距離上次寫鋼琴課筆記...已經隔了好久...

我要趕快來"彌補"一下~

這次最近在練習的曲子,選它的主要目的是...好聽!  哈哈哈!!!XD
(當然我是不知道老師選這首曲子的陰謀是什麼...)

剛開始練習這首曲子的時候 ,覺得還滿簡單、滿好練的,
重複的地方很多、音也滿好找的...
但是練著練著,才發現要把曲子彈好,中間還是有很多奧妙之處需要琢磨~~~

第一頁一開始的地方就被寫了很多註記

1. 注意強弱拍~loud soft soft!(唱)
    俺常常都習慣把音值長的音彈的特別大聲,而忽略了他在音樂上的位置...
2. 強弱 是"比較"來的
   雖然譜上寫pp,但還是要彈出聲音來,尤其高音部。finger stroke/ hand stroke 是必要的

 

再來是踏板的部分
1.踏板要換乾淨,不然聽起來會濁濁的~

2.踩踏板時,不可以動腳趾頭,要動腳根!  用腳球球踩,然後不可以發出換踏板的聲音。


   彈完一次後,老師請我只要踩踏板就好,手什麼事情都不要做!
   結果...我只拿到3分/10分
   第一個問題是,我控制腳趾頭去踩踏板;第二個問題是,踩踏板這件事情本身發出太多的聲音...
   老師說必須控制在踏板的方框裡,放踏板時不要把踏板放到最上方( 會製造出聲音)
   一開始真的需要用"腦"、用"眼"、用"腳"控制...還頗費神的...
   好加在練習幾次後,成功達成目標

 


不可以自己free style~
1.不可以自己隨興的慢下來...要按照譜上標示的做....
2. trill的部分,因為速度需要很快,用1.2指,並用淺淺的觸鍵才來得及~


 

arrow
arrow

    Unna 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