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的音樂治療研究所大概有7所左右,我這次只申請了兩所,Derby University 及位於蘇格蘭的QMU
當初選擇這兩所的原因是:
Derby University: 學費便宜(兩年的台幣55萬左右2019/2020)、好像很少台灣學生去念,生活費相較於大城市來說相對便宜

QMU: 其實一開始是想說至少要選兩所學校申請,所以...下面那些學校刪除完後,剩下QMU

           (意外地在申請的過程中,這間學校給我的感覺真的很友善,很支持學生,完全擄獲芳心)

不選其他幾所學校的原因是:
Anglia Ruskin University:
很多台灣人去念,我想去比較少台灣人申請的學校XD;申請的要求很多;代辦說這間申請程序極其複雜...(但這間學校排名很好喔~)
Roehampton University :
看完網站的介紹後,覺得學校似乎滿重視寫作、寫東西的感覺;學校在倫敦,生活費很高。

Guildhall School of Music and Drama/City
感覺非常重視音樂術科(只是我的感覺),對於非音樂系的我來說不確定是不是一個適合的選擇,加上自己比較想要學更多關於心理學方面的東西

University of the West of England:
他們是三年 part-time,我想要2年 full-time

MA in Music Therapy - University of South Wales:
一樣是三年part-timeN

Nordoff Robbins:
這個好像是一個機構,你在這個機構訓練完後,聽說是拿city university的畢業證書(但我不確定)


你可以在這個網站看到英國的音樂治療研究所相關資訊:

https://www.bamt.org/training-in-music-therapy/mt-courses-approved-by-hcpc.html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是我申請QMU的流程:
我找了Ukeas代辦(這不是業配XD只是我個人覺得有人幫忙還不錯~而且他們是免費的)
代辦會跟你解釋大致上要做些什麼事情。

  我自己大致上的準備順序:
->1. 推薦信跟自傳、履歷準備好後先傳給學校

->2. 通過後學校通知你audition(我是錄好上傳youtube然後寄連結給學校)

->3.auditon通過後會通知你面試時間(我是用skype)

1-1兩封推薦信:

   我請鋼琴老師跟學校教授幫我寫的,他們寫完要傳給學校

   你/代辦需要將寫推薦信的人的(可能是你的老師、老闆等等)資料以及聯絡信箱傳給學校,

   然後學校會寄一個上傳推薦信地方的連結到老師或老闆的信箱中,之後他們再點連結進去上傳就可以了。

1-2自傳跟cv

  我在裡面寫了志工經驗、音樂治療研習經驗、特教教師的教學經驗等等。
  另外, 因為我是非音樂系學生,我在當中有提供ABRSM 鋼琴8級通過的資訊。
  英文的部分,因為我本身鋼琴老師是英國人,我有請他先幫忙我核對英文,然後再交給代辦,代辦那邊會有人再幫我看一次(這也是免錢的)

2.audition準備:
    曲子: 我彈Sarlatti Sonata K.380;Jasmine Flower 
    即興: 學校給我的題目中,我選擇的是Hide and Seek(因為你可以準備好再錄,我自己覺得有點像是作曲...)


3. 面試準備: 
    預先想好學校可能會問的問題,並做成筆記。我在別篇文章中整理了我事先準備的題目,以及實際上被問到的題目。(請參考這裡:https://bit.ly/2VE5NRt)
    現在的音樂治療面試難度越來越高,以前只會問一些簡單的問題,現在甚至會問到音樂治療的流派,你喜歡哪一個?等等
   所以建議多閱讀關於音樂治療的書籍,我自己是到在文化大學圖書館裏面找了一些音樂治療原文書來讀,然後做筆記這樣。
    你不用把整本書讀完,讀你有興趣的部分,還有case study等等的就可以~~~(就是被問到深入問題的時候必須有東西可以說...)
     # 如果你打算用skype面試: 請事先測試聲音品質,還有連線狀況(很重要喔!)
    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Unna 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