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老師的我為什麼這麼喜愛教學呢?
每堂課中,我最期待的不是孩子告訴我,老師,我考100分耶!
我最期待的是,孩子跟我「接上線」的時候。

我的求學歷程中,高中時期的鋼琴課雖距離現在已經好久好久,但記憶、雀躍的感覺依舊很鮮明。
某堂課上我們在彈蕭邦圓舞曲,K老師在我的面前跳華爾滋的舞步,描繪著曲子中的情景、說著曲子中的故事,往往在課堂上,我們觀察琴譜發生了什麼事情,

我們聽爵士樂的節奏,思考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怎麼會讓人想搖擺?為什麼會這樣?
我常常忍不住在上課時大喊,太酷了!!!這是啥阿!!!往往1.5小時的鋼琴課,晚上7點上課,10點才從老師家離開。坐著930號公車,在公車上讀著譜,邊回想剛剛上課的景象,沉浸在那樣的雀躍當中...

這樣喜歡上課的感覺不是因為我很有音樂天分、也不是音樂的技能有多厲害,而是在上課的過程中,有太多事情讓人覺得很酷、很神奇!有一種"原來是這樣的感覺"!
這樣的感覺,會讓學生與老師很容易地對頻、進入同一個世界裡。

老師對於自身專業的熱情、分享的熱情,或許比專研教學法,更能夠讓學生沉浸在學習的快樂中。
當我可以快樂的游在某個領域中,我想把我的學生抓進來一起游。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教學省思 學習興趣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na 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